ID817186290

代号壹商机网餐饮加盟粥

粥,两个“弓”夹着一个“米”,意指粥应以五谷为基础。

 

粥,是我国饮食文化的精粹之一,早在六七千年前,祖先就开始以粥充饥,周代记载黄帝始烹谷为粥。

 

在中国有文字记载的历史中,粥的踪影伴随始终。关于粥的文字,最早见于周书:黄帝始烹谷为粥。

 

进入中古时期,粥的功能更是将“食用”“药用”高度融合,进入了带有人文色彩的“养生”层次。粥作为一种传统食品,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更是超过了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。

 

话说民以食为天,食以粥为先。中华粥品能容善纳,五谷杂粮、禽鱼肉蛋、瓜菜果蔬、岐黄百草、兼收并蓄,品种不下万余。

 

皇家贵胄,贫民百姓,或以果腹滋补,或以养生疗疾,南北皆食、老幼咸宜。

 

历代文人墨客寓诗词歌赋颂其精髓,且发扬极致,诚可贵也。

 

在经历失落之后、在尝遍山珍海味之后,一碗清粥能够立刻让人“返璞归真”。粥的粘稠口感,代号壹商机网认为就像融在中国人骨子里的温文尔雅、内敛自持的秉性,粥也滋养了民族的文化。

 

一碗粥,其实南北也大有不同。代号壹商机网了解到北方粥少荤腥,而南方粥用料上花样繁多。如果你问中国哪里的粥最好喝?必然是广东。广东人爱喝粥,在广东人眼里,粥不仅是主食,更是佳肴。

 

广东最出名的粥有很多,但这四种不仅味道非常的好,名字也是有着非常好的寓意。

 

艇仔粥:艇仔粥以粥底绵滑、味道鲜美、口感丰富而闻名于世。

 

生滚粥:猪骨、大地鱼或江瑶柱熬制白粥作粥底,食时佐以胡椒粉,味道更美。

 

老火粥:一碗好的老火粥,须要水米交融,粘稠不糊;须要米香浓郁,入口绵滑;更须要配料与粥水相辅相成地将各自的鲜味极致释放。

 

及第粥:相传其创制于明代。用猪瘦肉丸、猪肝片、猪粉肠加入粥中煮熟而成。色白鲜明,糜水交融,味鲜香厚。讲究粥底绵滑,白米粥熬到米粒全化,十分鲜味可口。

 

粥乃天下第一补人之物。粥文化乃中华文化之瑰宝,其历经千年、源远流长,博大精深、久盛不衰,为名家赞誉、大众推崇,诚中华文化之奇观也。

 



评论